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朋友的区分

还没上班前, 他跟我说过"朋友"可以分为三种... "好朋友", "朋友", 和"知心朋友"...

一般人认为"好朋友"是可以谈心事, 一起分享... 但他的"好朋友"不是酱的意识, 他的"好朋友"是常常约你出去玩, 出去吃, 但没贡献那种... 吃喝玩乐的时候一定会想到你, 当有事找他们帮忙时, 就对不起啦,我有事做,不得空,下次在找你等等借口...这种朋友称为"好朋友"... 好到想你去死的朋友....

第二种可以称为"朋友"或者是"普通朋友"... 他们不是常常找你出去玩耍, 只是有事才会想到你的存在,然后摇个电话给你请你帮忙... 但他们对你不是没有用的,只是还没有事情用到他们而已, 把他们的电话号码留在手机里也不会浪费你的位子... 因为有一天我们也有可能用到他们的时候...

第三种朋友也是我们一生中可能只出现一两位而已, 这种朋友我们称为"知心朋友"... 他们有福一起享,有难一起当... 当我们有什么事做的不对时,他们会骂你, 劝你,然后可能一起把问题给解决... 这种朋友可遇不可求, 有的时候要好好珍惜... 如果不是, 必将后悔...


我听了之后,想想下, 还好我身边只有第二和第三种...如果有第一种的话...我想我爸爸生块叉烧好过生我...

15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欣赏你的最后一句呢...
身边有几位知心朋友, 是天注定的啊...

Janelle 说...

好奇谁对你说这些。。好朋友的意思竟被他扭曲了。。

Wake Up Studio 说...

哈哈哈。。。
我三种朋友都有。。。

我也是很分得很清楚地
朋友和同事。。。。朋友会出来喝茶
同事久久一次就够了
哈哈哈哈

ET女子 说...

我只有几位知心朋友~
但他们就可以代替朋友、普通朋友了~
可以陪你吃喝玩乐,也可以谈心,更随扣随到~

迷迭香 说...

怎么样的都有啊...哈哈

朋友是要来利用的!!
这是知心朋友之间的默契 ~ ^_^

~惠云~ 说...

从小我就被灌输‘朋友是互相利用的’。。
所以在我生命里,家人永远排第一>.<

JiaNi 说...

碰到知心的真的好難,但我很幸福。我有^^

jordan 说...

Akira 思胜:
谢谢...对,天注定的...

janelle_l:
我经理...哈哈哈...

北西八地:
分清楚就好..不要搞到不清不楚...

ET女子:
我的知心朋友也代替朋友的位子...

迷迭香 & ~惠云~:
我朋友也跟我说‘朋友是互相利用的’...但我知道他们不会的...

jiani:
恭喜妳有...要珍惜哦...

ys 说...

第一种的没有吗?有啦!哈哈。我喜欢你说的第二种,有需要时真的要找人帮忙啊!我都是常常麻烦人的那个。

jordan 说...

弹不完:
真的想不到是谁...

dreamy 说...

可是我通常只跟是真的好朋友和知己去玩和吃而已。 我想我应该也没有第一种的。
我倒是很怕第二种朋友,看到他们的电话一来,就知道一定是有事要帮忙。可是却从来没有机会找他们帮忙,呵呵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很少朋友的

jordan 说...

dreamer:
哈哈哈...下次突然找她们帮忙...看她们够不够朋友...

oms:
为什么???

凌迟魔女 说...

我也是只有第二和第三种朋友
XDDDD

第三种滴还蛮多
XDDD

jordan 说...

凌迟魔女: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