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感觉

某次外出时, 爸爸问了我一个问题

"他说你对新年的感觉是什么, 我很想知道...."

当时我根本答不出我对新年的感觉是什么... 甚至到现在我还想着这个问题, 到底问题是什么...haiz... 其实新年对我来说是有感觉的, 但只是表达不出而已...

我爸爸说, 他们还小的时候...大约是十来岁时, 新年前几个星期已经很兴奋了... 因为可以回家了... 到新年当天更兴奋...七早八早就起床刷牙洗面, 然后就看谁可以霸到家里唯一的脚车... 骑着脚车到亲戚家拜年... 没霸到的人就要走路去拜年了... 我爸爸说, 现在的新年真的很慢热...

可能是以前的没有很前卫的科技, 生活还是很简单... 那里像现在, 电脑电话电视样样齐全...




距离新年还有十五天....

8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给我的话, 我也是会说不出咯...
应该是华人的假期, 然后拿红包而已咯, 哈哈...

PB. Lim 说...

新年对我来说是件很兴奋的事情。现在的新年已经大不如前了。可悲

匿名 说...

童年的新年已经离我很远了,我也很怀念小时候去朋友家互相拜年的时光。。

迷迭香 说...

对咯...
我还想说怎么还没有过年的气氛啊~

✿AиG3L✿ 说...

以前小时就很期待了,但是现在。。。想找回那种感觉==

Janelle 说...

今年可能是因为经济的问题吧,明年一定会更有气氛的。

jordan 说...

Akira 思胜:
哈哈哈..,对拿红包...

vincesepten:
我反而回期待新年前的一刻...

紫 朝:
反而我小时候没什么去朋友家拜年....

迷迭香:
刚刚才看见街上开始要布置了...

真实の女孩:
但很难找回了...

janelle_l:
希望明年会更好...

ivan6833 说...

我跟你爸爸一样,期待回家过新年..
好想快点读完书喔..
你爸最近在干嘛?好象很忙的?
今年新年打算请我吃什么呀?我要吃"补飞"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