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识少少,扮代表

人做什么何事都好,都不要抱着"识少少,扮代表"的心态. 无论对事或对人都好,抱着谦虚的心态就会得到人的尊敬...我帮我爸爸做这一行这么久了,什么顾客都见过. 虽然有时顾客或多或少都会抱着"识少少,扮代表"告诉我们他们要什么...我们通常听了就算,因为都会觉得他们对产品一知半解而已...就算是我们都好,有时都会不知道那样是什么东西来的...

但,今天见一位新顾客....她就是"识少少,扮代表"...一开始,我们谈到好好地的, 当她问到某一样产品的价钱时,她吓了一跳...还说我们为什么卖的酱贵...

我们说:"那产品是最好的,而且在这里是酱的价钱..."
她 说:"在新国不用酱贵的, 大约马弊20-30而已,酱那产品我取消先,我会从新国带回来..."
我心想:"她会不会拿别的品牌跟我们讲,如果是酱的话,我拿什么品牌来妳都会说贵啦...."
之后她一路问价钱...怕我们会吃掉她...=.="'

最气的不是这样,她还要说这边的catalogue不够齐全,很多东西都没列完出来,新国的catalogue就清清楚楚的列完出来... 我心想如果是这样的话,既然妳说到那边的东西酱便宜,妳有何必跟我订东西呢,直接从新国带回来不就好了吗...还有,这里是大马,不是新国... Catalogue有不同之处,那是理所当然....

如果不是老顾客介绍,真的想放点话给她听...但不可以哦, 因为他们是我们的老板... (有点自相矛盾)...唯有在这里发泄出来....





P/S:此文章不是针对新国的朋友,而是那位"识少少,扮代表"的人而已...

14 条评论:

Janelle 说...

很多这种人的啦。不过我有时候也会这样子的,为的只是希望商家减低价钱留我。纯粹是吓唬他们而已。。

ys 说...

我对这种人很反感
他们爱说自己会很多,帕人家不知道他们有很多知识,尽管他们对某些事情一知半解。

最令我影像深刻的,是坐在茶室的老伯伯在吹来吹去……吹不大声不罢休……

傻女孩 说...

也不能完全怪那些人的,因为马国真的有太多欺骗案了~ 所以他们总是会扮一副懂很多的样子... 害怕被骗吧了~

ang ang 说...

這個年代很少會遇見謙卑的人囉!

sally^^ 说...

有时遇到这种人,又不想破坏自己的形象的话,就只有忍。
看到这种人,我都只会心理暗笑他们的无知。。呵呵和。。

迷迭香 说...

遇到"识少少,扮代表"的人...
送他一句 ~ KNS :P

jordan 说...

janelle_l:
我们的价钱很公道了...haiz~~

弹不完:
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吹来吹去...哈哈哈...

傻女孩:
都不知道她们怎样想的...

ang ang:
对...十个可能有一个的...

靓靓sally =^_^=:
忍忍下,EQ都会变高...

迷迭香:
当时我有想过...

Invisible 说...

生意难做咧……

JiaNi 说...

這種人,見怪不怪了。。。唉~

jordan 说...

Invisible:
有点难~~

jiani:
还有其他人等着被见识...

iamlz 说...

有真才实料的人才不会乱放屁呢!

tsuey miin 说...

那..你是做哪行的?
顾客都是最大的~所以我不喜欢做客户服务业>_<

jordan 说...

LimZhi:
对...

Sai Ling:
文具批发....

HappY LinG 说...

有拉,很多这种人啦!!
哈哈。。。可能有时自己也会那样,
可是被人穿帮后,
就会改进的啦!!!
我不是说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