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钱...万恶之二???

古语有言:万恶淫为首
那钱是不是排行第二呢...

80年代时, RM100可以买到很多东西
是因为那时的钱还很大...
而且那时候没什么娱乐

90年代, 油价起了; 股票大跌
搞到很多人破产
绕幸的就挨过了90年代

现在,

米价起, 货物起
, 什么都要起一餐饱
人人都喊生意难做

有钱的越来越有钱
因为他们懂的用钱赚钱;
穷的
越来越穷...
因为他们跟不上社会的脚步...

随着社会的进步, 通货膨胀
生活越来越难过了
听说白米还要起
那时我们都要吃贵米了...

社会的进步,
恶人出现了...
他们到处打枪, 偷铁(有价吗)...
甚至进入别人家里...

他们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钱"
没有钱就无法养家
有时在想
他们情愿做一个小偷也不好好的找一分工作
是他们不想挨日子;
还是他们想找轻松的...

社会越进步, 人性越退步
难到就无法回到以前的社会
虽然没有先进科技
但之少还有人性...
不用为了钱到处打劫, 收买人命...



p/s:由于本人太久没写过那么长的文章,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请多多包含...

18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近怎么多那么多$的文章了
大家都说钱是万恶之源了
我也写了
这次是第二篇关于钱的了

^柠檬茶走糖^ 说...

赚到够吃够喝够花就可以了。。
不要太贪心
其实马来西亚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只是工钱太低,物价与入息不平衡~

jordan 说...

S型•樱戈子:
是因为看了妳所写的钱篇...

^柠檬茶走糖^:
怪只怪老板不给太多的工钱...

elcaro 说...

环境考验人性。

不是钱的错,是人心不够坚定。
不要怪罪没有生命的物质,金钱再邪恶,也是人类文明的产品。

JiaNi 说...

到底是錢在作怪還是人性的問題呢??

動 Orson 说...

我怎麼有種感覺…
淫好像不一定指淫蕩…唔…
誰講過了…

你要當小偷?
去偷什麼?
偷人?偷錢?偷心?

哈…

jordan 说...

Oracle (欧洛格),jiani:
人发明钱,钱控制人心...对对错错无可争辩...

Yshui♥ 说...

偶也觉得钱重要~$__$ *jeng*

最近在节省中~

要买相机~>.<

Vincent Cho 说...

时代都在进步都在变,看开一点^^

匿名 说...

浮上水面~XD
現在很多東西都很貴了。T.T
別擔心!
奮鬥~~

jordan 说...

字言字語:
就算偷人偷錢偷心都不好吗...

大头 ♡:
我也计划要买相机...

Vincent Cho:
还在努力中...

小猪 . 维维恩:
一起奮鬥赚钱吧...

Lee Yoong Shin 说...

经济不好啊...
所以人人都谈钱
最近常发梦,钱从天上来。原本很快乐,以为生活从此无忧,怎知造成了百货通涨,生活一样痛苦。
天杀的,经济学念多了,连梦都变得很实际。

匿名 说...

我很老实得说
我在缺钱中...
我不偷不抢
请问你可以赞助我吗?

ys 说...

华人要留下华人的优良传统,
就是,靠打拼!有干劲!
哪怕社会变,只怕不肯吃苦。

jordan 说...

Shin L Evliz:
念经济学好啊...至少懂的怎样用钱...

S型•樱戈子:
哈哈哈...我自己也自身难保...

Pianys:
爱拼才会赢....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说...

我也跟S型•樱戈子一样觉得,这应该是第四篇我看到有关钱的,哈哈~怎么吹起钱风了?
钱的乏值,生活水平又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越来越高,导致人们的生活负担越来越重。
以前的人只需几十块来维持家庭,
现在几十块拿来去外面吃一餐就没有了。

Wanderlicious 说...

money is evil
有些人为了钱什么都能做。

jordan 说...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真的啊...现在几十块一餐就没了...就算现在也有人靠几十块维持一天的家庭费用...

伊娃✖Panda:
现在人做事都是看钱先...